师德师风举报平台:电话:0311-66617261 邮箱:hebin806@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河北省高中校长(书记)任职资格培训实践研修走进石家庄市第一中学
发布时间:2023-05-22

5月21日下午,河北省第40期高中校长(书记)任职资格培训班学员一行76人在我院副教授陈喜文和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韩武钢老师带领下,来到石家庄市第一中学开展实践研修活动。

石家庄市第一中学以其务实的素质教育理念和严谨的教育教学管理著称,是河北省高中校长(书记)任职资格培训项目实践研修的重要基地之一。研修活动在竟华楼报告厅一中民族艺术乐团以充满喜庆气氛的迎宾曲中开始,娄延果书记接续线上理论培训内容,为学员做了“学校课程建设论点辨析”的报告,强调校长管理学校必须要重视课程建设、领导课程建设,并详细介绍了一中课程建设的基本情况。

在副校长翟丽光和办公室主任于先渺的带领下,学员分组参观了一中校园、游泳馆、食堂、校史馆、生命体验馆等场馆设施,在生命体验馆指导教师引领学员亲自体验了学校的心理健康安全教育,感受了素质教育理念下学生全面发展的课程设计;参观结束后,全体学员在璇华楼报告厅听取了学校的生命健康教育经验分享和青年教师发展成长经验的报告;参观期间,邯郸四中张校长在校园内与一中学生开展互动交流,近距离体验了石家庄一中的办学模式。
实践研修过程中,石家庄一中师生毫无保留向参训校长分享了该校的成功办学经验,真切展示了石家庄一中与全省兄弟学校共谋发展、共思未来、雨露均沾的教育情怀,参训学员充分肯定了一中的办学理念,表达了希望与石家庄一中强化交流、合作发展的强烈意愿。
河北省高中校长(书记)任职资格培训项目是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申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河北省省培计划示范性项目,为了把项目真正做成示范性项目,我校组织精兵强将组成培训管理团队实施培训管理运行。本次培训是继去年线上理论研修之后的线下实践研修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