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举报平台:电话:0311-66617261 邮箱:hebin806@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与石家庄市第38中学举办顶岗实习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3-04-04
4月3日上午,我院顶岗实习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石家庄市第38中学举行,副校长冯宝强、新华区教育局副局长王斌,石家庄市第38中学校长李劭辉出席,教务处、学院相关负责人、实习指导教师参加签约揭牌仪式。
院长李娟、第38中学专职副书记贾红卫共同为顶岗实习基地揭牌,副院长张子麟和第38中学校长李劭辉签约。
冯宝强致辞,对新华区教育局和第38中学提供宝贵的教学实践机会表示感谢,介绍了我校的整体情况和“1396”发展战略。冯宝强指出,顶岗实习基地签约揭牌既是我校全面对接强省会战略三年行动方案,增强服务省会建设能力的要求,也是促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合作共赢、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双方在服务地方基础教育,促进师范生培养内涵式发展等方面有较大合作空间,希望双方畅通沟通渠道,开展务实合作,进一步推进“协同教研”“双向互聘”等工作,共同为省会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最后,冯宝强对在第38中学顶岗实习的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珍惜机会,勇于实践;二是要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三是要严于律己,尽职担当。
签约、揭牌仪式结束后,双方召开了顶岗实习座谈会。第38中学充分肯定了我院学生踏实勤恳的态度和谦虚好学的精神,实习生代表围绕实习以来的工作和生活,分享了心得与体会,并结合亲身体验,畅谈实习期间的收获和感悟。学院负责人围绕学生就业、学科建设等主题进行了探讨,同时就实习过程中的问题及实习收获与实习学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为今后进一步加强顶岗实习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我校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办学定位,秉承“厚德博学、崇实求新”校训,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结合的育人理念,在多年的办学实践中积淀了深厚的人文底蕴,积累了丰富的顶岗实习经验,本次顶岗实习基地的建立旨在实现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与地方优质资源的合作共赢,推进大中学校教育教学协同发展,打造高水平的协同育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