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举报平台:电话:0311-66617261 邮箱:hebin806@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暑期大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7
为进一步促进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有效衔接,共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高校辅导员2022 年暑期“大家访”活动的通知》要求和学校部署安排,2022年暑期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业和就业困难学生等作为重点家访对象组织开展了大家访活动。
7月26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军,学工部部长张俊民,教务处处长王俊奇,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班子成员以及两名辅导员一行驱车至灵寿县三圣院乡南纪城村,到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韩培鑫同学家中进行家访。老师们与家长就学生在校表现进行了交流和沟通,认真听取学生和家长有关学生工作意见建议,详细询问学生家庭情况、暑期学习状况和思想心理状态,同时也带去了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关心和问候,并为其送上了米面油等生活慰问品。期间刘校长了解到韩培鑫家庭有两位哥哥均在外省打工,父亲也一直在周边县城打工,母亲因身体抱恙,在家务农耕地,家庭条件较为困难,向学生家长介绍国家和学校有关资助政策,并特别强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如果遇到困难一定要找学校,学校会尽最大能力提供帮助,在生活中可与辅导员积极沟通,寻求帮助,在学业中遇到困惑,也可寻求专业教师和学院领导解惑,对于学生未来考研的计划也给予了充分支持,叮嘱韩培鑫同学尽早着手准备,做好规划,抓住大三的关键时期,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勇于担当、勇敢作为,努力成才,登上更广阔的平台,将来回馈父母、奉献社会。受访学生家庭成员对学校和学院的关心、培养和教育表示衷心感谢,表示要积极配合学校,共同把孩子培养成才。受访学生表示自己深受鼓舞,立志勤奋学习,不辜负家长和老师的关怀和期望,以优异的成绩度过自己的大学时光,尽己所能奉献和回报社会。
通过开展大家访活动,全面了解了走访学生的家庭情况、在家表现、学习和生活习惯及家长期望水平等影响学生发展的家庭因素;根据学生特点,与家长共商育人策略,提供科学教育指导和个性化关爱,并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全面了解家长对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诉求、意见和建议,加强学生及家长对学校工作、学院教育的了解、认可和支持,树立学校和学院的优良形象,营造了思政教育发展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