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举报平台:电话:0311-66617261 邮箱:hebin806@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7月1日,学院党总支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党员大会。全体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了主动作为、争当先锋的意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娟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为题,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实际和新时代合格党员要求,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五个方面为全体党员教师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代表赴西柏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弘扬传承西柏坡精神。
    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根据“三会一课”要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教工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围绕理论文章《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研讨;教工二党支部书记周秀菊以“重温入党誓词 坚定理想信念”为题为支部党员上党课,她讲到,入党誓词作为共产党人的座右铭和行动指南,不仅体现了党组织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是一名党员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和保证。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等理论文章,并通过深入思考撰写心得体会,进一步巩固了学习效果。
    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使党员教师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