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举报平台:电话:0311-66617261 邮箱:hebin806@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长城网:石家庄学院校领导隔空把脉思想政治理论课
发布时间:2020-05-20

5月12日,石家庄学院全体校领导深入网络课堂,听取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等思想政治理论课讲授,为思政课隔空把脉。

樊晓敏老师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中讲到“解放战争中国民党为什么快速失败的原因”时,贴近学生特点,把影视、文学作品等情节描写和典型人物剖析融入课程,引导学生增强感性认识,深刻理解新中国的成立,是历史的选择,是中国人民的选择。张国飞老师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这一鲜活的爱国主义实践教材,通过“关键词”串联的方式理清知识体系,激情昂扬的授课,让课堂有温度、有深度,收到非常好的效果。魏冉老师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结合“生态文明建设”讲授,从案例引入,带领学生思考人与自然的关系、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的关系,正确认识“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千年大计,是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必然要求,激励学生自觉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听课后,校领导对任课教师的教学进行了评课,对教师线上教学给予充分肯定,称赞授课教师重点难点突出、案例鲜活生动、理论分析透彻,有效运用多媒体信息技术展现教学内容,有功底、能共鸣、接地气,取得了很好效果。该校领导鼓励广大教师要学深悟透理论,不断拓宽知识广度,挖掘理论深度,积极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与创新,旗帜鲜明、毫不含糊、理直气壮讲好思政课,用饱满的热情感染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使思政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生受益的课程。
学校领导听课制度,是该校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举措。校领导进课表、进课堂,听课、讲课已成为常态化机制。通过深入教学一线,把关诊脉,有力地推动思政课教育教学水平提高,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作用。